眼球突出矫正术后会再次眼球突出吗?眼球突出矫正术安全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向阳 时间2020/09/01 15:58

一开始发现近视后,很多人会选择配戴框架眼镜矫正,久而久之,当你偶尔摘下眼镜的时候,你身边的很多朋友会惊讶地说“啊?!不是吧,你的眼睛怎么开始变形了?”而让身边人觉得你眼睛变形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尤其表现为眼球突出、眼窝下陷,也就是常常被人们称为的“死鱼眼”。


眼球突出


多项研究表明,轻中度近视眼(近视度数不大于600度)与视力正常眼的眼球突出度无明显差异;而高度近视眼眼球突出度明显高于轻中度近视眼,且随着近视度数的增加有增大趋势。这就是为什么600度以上的近视人群常常表现为眼球突出的原因。

近视手术能改善眼睛变形么?

近视手术以后,因为能够拥有裸眼清晰视力,所以你完全摆脱了眼镜的束缚,之前变形的假象便随之消失。而眼球突出——这一变形的真象会改变么?

眼眶为四边锥形的骨窝。其开口朝向前外、锥尖朝向后内侧。眼眶有4个壁:上、下、内侧、外侧壁。成人眶深为45mm,容积为25-30ml。

除了近视眼本身会导致眼睛变形以外,还有一种情况只是一种视觉外观的假象。由于近视眼镜是凹透镜,所以戴眼镜的人眼睛看上去会变小,他们的眼睛突出或者凹陷的感觉都会缩小;当摘下眼镜后,就会感觉明显放大,所以眼球看起来会比戴眼镜时突出。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觉得戴眼镜时间一久就会觉得眼睛变形的原因。

让我们从原理上分析下,目前近视手术的主流方式分为2中:角膜激光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就角膜激光手术而言,通过激光切削一定的角膜组织,从而改变角膜前表面的形态而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

但是术后经过一段时间,自己或周围的人已经渐渐看习惯了,所以有些人会感觉做完近视眼手术2~3年后,视觉上感觉眼球不怎么外突了。近视分为屈光性近视和轴性近视,其中轴性近视就是眼球的前后直径延长,给人看起来眼球有往外突的外观感觉。正常人的眼轴长度一般是22毫米左右,近视眼度数每增长300度,眼轴长度就会增加1毫米左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