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侧眼球突出怎么办?眼球突出如何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黄红云 时间2020/10/26 17:01

单侧眼球突出怎么办?眼球突出如何治疗?单侧突出者常为眶内和颅内疾病所致。但其他疾病如白血病、淋巴瘤等也可引起。眼球突出分为真性和假性两种。假性眼球突出多为眼球本身疾患而引起的眼球增大,如角膜葡萄肿,轴性高度近视和先天性青光眼等。真性眼球突出从病因方面讲,可分为炎症性、内分泌性、血管性、外伤性及少见的寄生虫性。

单眼眼球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常见病因有以下几种:

(一)炎症性突眼:多因局部,邻近组织及全身炎症所引起,眼球筋膜炎,眶蜂窝组织炎,海绵窦血栓、全眼球炎等。表现除眼球突出外,还局部红、肿、热、痛等炎症表现。

(二)眶内肿物:是眼球突出常见的原因之一,多为良性,以血管瘤为多数,发病缓慢,主要表现为单侧眼球突出,视力正常或下降,眼球运动多无障碍,常见有血管瘤、脑膜瘤、泪腺肿物、神经鞘膜瘤等;恶性肿瘤,平滑肌瘤等。

(三)血管性眼球突出:多见于颈内动脉海绵窦,眶静脉曲张。前者多见于外伤后,单眼或双眼球突出,扪之有博动感,听诊可闻轰隆声,压迫颈内动脉,突眼及博动可消失,故可称博动性眼球突出,后者可为先天或后天性,在其低头或憋气时,而发生眼球突出、当头位正直或仰卧时,眼球可以复原,故称间歇性眼球突出。主要由于眶内静脉充盈所致。

(四)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眶骨畸形,使眼眶内容积小而发生眼球突出。多见于先天性尖头畸形、先天性蝶骨大翼异位、脑积水等。

(五)外伤性眼球突出:由于眼部,眼眶局部外伤后造成眶内出血,组织水肿、气肿所引起。

(六)其他眼球突出眶内寄生虫性突眼,局部球后麻痹意外,可出现眼球突出,何杰金病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