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是固定的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2/11/06 09:102022/11/06 09:10
呆狐网

烤瓷牙是固定义齿一种,准确来讲是一种材料,并不是一种修复方式,对于这种牙齿缺损,正确的修复方式称为冠修复,就是烤瓷牙属于一种冠类修复体。冠类修复体是把牙齿磨小后,在外层套入一个保护装置,俗称为牙冠、假牙或者牙套等。

全瓷牙是固定的吗?

全瓷牙为固定义齿的一种类型,它是依靠专用的牙科材料粘结固定到基牙上的。一般在做全瓷牙牙套的过程当中,有可能还需要磨除部分的基牙,然后把全瓷牙安装在原有的牙齿上面,可以使用胶水粘,接起来也可以利用螺丝做局部的固定。

烤瓷冠不固定起来的话,就会导致烤瓷冠和基牙之间出现缝隙,长时间就很容易导致基牙出现龋坏。通常可以选择全瓷牙套矫正的方法改善,能够增加口腔的咀嚼功能,并且比较适合自身牙齿的颜色,美观度是比较强的。

全瓷牙要磨旁边的牙吗?

做全瓷牙一般有自己的牙根,那么需要要本身的牙齿磨小一圈就可以了,平时遵医嘱进行口腔护理,可以延长牙齿的使用时间。另外需要定期检查密合性,有问题的话,需要及时拆除,重新做。

患者在做完全瓷牙后应避免吃生冷硬的食物多以柔软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保持口腔卫生清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去医院复查,如有异常的症状,建议及时告知医生并对症治疗,避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