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套里的牙会烂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2/11/21 18:102022/11/21 18:10
呆狐网

全瓷牙,又称全瓷冠,是覆盖全部牙冠表面,且不含金属内冠的瓷修复体。由于内冠不再使用金属,而采用与牙齿颜色相近的高强度瓷材料制成,因此较金属基底烤瓷修复体更美观,半透明度与天然牙近似,修复后牙龈边缘表现更加自然,可达到仿真效果。

全瓷牙套里的牙会烂吗?

正常情况下全瓷牙套里的牙是不会烂的,由于全瓷牙会将整个牙齿进行修复,与基牙紧密贴合并不会使牙套里的牙受到外界的刺激。

如果佩戴全瓷牙时间较长,可能会出现粘结剂松动或边缘不密合,会造成食物嵌塞,使食物堆积在牙体组织,全瓷牙套里的牙可能会烂。如果牙套里的牙本身是龋齿,在佩戴全瓷牙后龋齿会继续发展。

制作全瓷牙需要前往相关专业的口腔医院制作,如果佩戴全瓷牙,应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尽量避免食用过硬的食物,需要定期前往医院检查,了解全瓷牙的情况,及时发现其他隐患。

做全瓷牙可以保持多少年?

全瓷牙冠是一种比较理想的牙齿修复的方式,全瓷牙冠的使用时间和牙齿的本身情况以及患者的使用情况有关,只要基牙不出现折裂,一般可以使用5~10年或更长时间。

为了避免全瓷牙修复以后基牙变烂,较好在每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进行到医院口腔科进行一次口腔检查,排除微渗漏的可能。

当然,具体的保持时间,还要依据全瓷牙的材料材质以及牙齿修复的方法来进行判断,通常来说材料质量比较好,而且手术修复的方法运用得当的话,保持的时间会久一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