颧骨降低手术脸会下垂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15 22:16

颧骨过高是很影响一个人的整体气质的,会显得一个人很刻薄,过高的颧骨就会让太阳穴和脸颊看起来像是凹陷的,这就像是一个人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里一样,这就很不好了。现在整形技术发达,颧骨过高可以通过颧骨降低手术来改善。那么,做颧骨降低手术的话会不会造成面部下垂呢?

颧骨降低手术后,脸可能会下垂。颧骨降低手术一般只处理骨头,而面部由皮肤,皮下组织、肌肉和骨头组成。磨掉一些骨头后,软组织形状一般不会改变,所以手术后可能会出现暂时性皮肤下垂。但是,如果受术者比较年轻,皮肤有很好的弹性,可以通过皮肤的收缩功能来恢复。

一般情况下年轻人由于皮肤弹性较好,胶原蛋白还比较丰富,所以手术之后就不会出现面部下垂的现象。但是如果是上了一定年龄的爱美人士要做颧骨降低术的话,由于将支撑皮肤的一块骨头切掉了,皮肤失去了支撑并且这时候由于皮弹性不好不能收缩的话就可能会出现面部下垂。

颧骨作为面部轮廓的支架,进行颧骨颧弓降低手术由于支架变得缩窄后,相对面部软组织会出现下垂趋势,对于脸部肉较厚的求美者趋势会略微明显。通常进行颧骨截断时医生会在求美者长臂部位去除一条颧骨,进行内推时将颧骨上提固定,尽量避免由于轮廓缩小引起组织下移。

部分求美者进行颧骨后发现鼻唇沟外侧肉堆积,属于面部下移情况,此时可在后期对相应部位进行吸脂手术,进而改善面部情况。综上所述,若求美者有调整脸型的需要,则手术过程中应尽量避免可导致面部下垂的操作,通常均可获得较好疗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