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瘫能整形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27 17:05

面瘫是可以整形的,现在整形医学上有方法可以通过手术来矫正面瘫。面瘫的急性期应先进行积极的治疗,如果治疗效果不佳或者错过治疗时机导致留下后遗症,产生了明显的不对称样貌的,可以通过整容方法来矫正。

面瘫的发生主要是脸部双侧的肌肉失去平衡,其中的一侧肌肉由于失去了神经的支配,因而无力地垂下来。面瘫早期通过服用药物加上针灸推拿等治疗,大部分都可以治好,对于少数患者出现严重的不对称,可以通过整容来纠正不对称,而改变面瘫引起的后遗症状。

面瘫非常影响人的形象,但好在现在医学技术发达,可以靠整容来改善,整容后可以获得非常好的改善效果。整容的方式主要是通过神经移植或血管肌蒂的移植来进行,让神经重新发挥作用,以恢复脸部肌肉的功能。医生会根据患者面瘫畸形的状况有针对性地选择手术方法,会取得比较满意的效果。

面瘫矫正手术的主要术式包括:

1.舌下神经交换术

用其他颅神经近心段与面神经远心段吻合。面神经从换来的运动神经核得到神经再生。一般以舌下神经作为交换神经。舌下神经和面神经的皮质运动区和周围分布区,在解剖上比较接近,将舌下神经运动功能传给面神经,能得到理想的面肌张力平衡和静态对称。

2、神经血管肌蒂移植术

常用阔筋膜张肌、股薄肌移植。移植成功凭借肌肉移植、血管吻合、神经吻合3个缓解。手术难度较大。国内只有少数整型外科医院开展。

3、跨面神经移植术

需要截取部分腓肠神经作为嫁接材料。切断健侧面神经一个颊支,与腓肠神经吻合,再通过皮下组织内的隧道,将腓肠神经的另一端引到患侧面部,与患侧的面神经干吻合。手术创伤较大,风险较大,有时会影响健侧面部功能,现在做得比较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