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部畸形会遗传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6/08 10:43

有可能会存在一定的遗传几率,父母双方中存在有先天性的耳朵畸形,宝宝患畸形儿的风险程度会增加,并不会百分百的遗传,避免过分担心和焦虑。

每种疾病,都有潜在遗传基因,但是外耳畸形,可由于受孕或者怀孕期间各种原因引起,比如药物或者物理化学刺激、精神状态、胚胎发育过程中出现耳廓畸形。

造成耳廓先天畸形的因素很多,其中遗传因素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还包括其他的因素。常见的有物理因素,比如孕妇在怀孕期间接受X光的辐射、CT的辐射以及其他紫外线等辐射,有可能会造成胎儿在发育期间出现异常的表现。

如果孩子出生后,有耳朵畸形的表现,要尽早进行矫正,如给宝宝佩戴模具,经过治疗,多数耳部畸形可得到恢复。但如果物理治疗效果较差时,还可通过手术的方式纠正畸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