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畸形应该怎么进行整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0/27 20:12

耳朵畸形在生活中并不少见,是很多人都存在着的一种问题。可以说,耳朵畸形对于人的形象影响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甚至会给人的心理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耳朵畸形的具体类型有很多种,不同类型的耳朵畸形,需要采取不同的方法进行整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耳朵畸形的整形方法。

耳朵畸形有很多种,耳朵畸形的整形方法要根据耳朵畸形的种类来进行:

一、菜花耳

耳廓烧伤或外伤后、软骨感染破坏,使软骨挛宿增厚变形,卷曲一团,耳廓外形极不规则称为菜花耳。对菜花耳的修复,如剩余的肌肤尚佳,可从耳前耳轮边缘切开,仔细将软骨剥离松解舒平,将增厚或骨化的软骨及瘢痕结构切除,然后植入一片弯曲的软骨。

二、隐耳

又称袋状耳是较少见的先天性耳畸形,特点为除耳垂正常外耳前肌肤与颅侧肌肤连成一片,耳廓软骨结构基本正常但被埋在肌肤内不能正常突出,颅耳沟消失,提起或压迫时可产生正常耳廓外形,放松后又缩回,有时有对耳轮上脚成角畸形和耳轮软骨折叠。

三、招风耳

招风耳是一种较多见先天性性耳畸形,多见于双侧。特点为耳廓略大,上半部扁平,对耳轮发育不全,形态消失;而耳甲过度发育,耳舟与耳甲之间夹角大于150度(正常90度)。招风耳的整复手术一般宜在5-6岁后,双侧同期进行,虽然修复妙招较多但均以修复对耳轮及其上脚,缩小耳甲腔为基本原则。

耳朵畸形的原因:

耳朵畸形的原因很多,对于出生后的婴儿的耳朵畸形,有以下几种原因。

一、先天性的遗传

比如杯状耳、招风耳等是具有家族性的遗传病史,还有小耳畸形遗传病史的家族是很明显的。

二、宫内因素

比如母亲在怀孕时受到病毒的感染,如风疹病毒的感染、巨细胞病毒的感染,这些病毒对于胎儿会造成一些方面的畸形。不仅是耳廓的畸形,还包括中耳、内耳的畸形。

三、其他原因

如产伤,在分娩时产伤也会导致耳朵的畸形。还有儿童出生之后有其它的情况,如不适当的睡觉的姿势,尤其是出生的前三天,会引起耳廓的位置或者是耳廓的外形的畸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