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廓畸形矫正器有用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09 19:20

耳廓矫正器有一定的效果。矫正越早效果越明显,年龄越大效果越差,需要的时间越长。在选择耳廓矫正器时应注意其舒适性,以减少婴儿的不适。对于轻度耳廓畸形,在婴儿出生的两周至两个月内使用耳廓畸形矫正器可以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因为在婴儿早期,耳廓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可以随着耳廓矫形器的矫正而成形和改变。

耳廓矫正器是有一定作用的,可以起到矫正耳廓的作用。对于轻度的耳廓畸形,佩戴耳廓矫正器能起到比较好的矫正效果,而对于症状严重的,使用耳廓矫正器矫正的效果不明显,需要去医院做手术,才能达到理想的矫正目的。要找经验丰富的医生做耳朵矫正手术,可以使矫正的效果更加理想美观。 

耳廓矫正器一般来说是有效果的,尤其是在骨骼还没有完全发育成形的情况下,佩戴效果会比较好。但是在进行耳廓矫正器治疗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找经验比较丰富的医生面诊。 

耳廓矫正器由后基座、耳轮牵引器、耳甲矫正器、带孔状观察窗前盖和海绵组成。使用时,通过后基座下的胶带固定在耳朵周围的皮肤表面,由牵引器进行矫正。为了保证矫正效果,使用矫正器期间,家长要注意保持患儿耳朵周围干燥、清洁,不要给宝宝穿、盖得太多,以免宝宝出汗过多,使固定底部基座的胶带失去粘附力。 

耳廓矫正器对于矫正轻度的耳廓畸形是有作用的,但是重度的耳廓畸形是无法单纯进行使用耳廓矫正器进行治疗的。重度的耳廓畸形,一般需要经过使用美容整形手术等方式来进行治疗,部分病人甚至要分多期手术进行矫正。现阶段病人如果有耳廓畸形的话,应当到医院的耳鼻喉科或者美容整形科面诊检查,根据畸形的严重程度来确定具体的矫正方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