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畸形整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0/25 19:08

耳朵是很重要的,相信不会有一个人说他对自己的耳朵从没有了解过吧!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拥有完美的耳朵形状,可是事实往往不会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也许我们的耳朵仍然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随着技术的进步和通信工具的发达,人们的审美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更加注重一些脸上的细节,其实耳朵也是面部美丽的一部分,但是以前往往有人忽视这一点,有些人的耳朵有一些小缺陷,那么如何才能把缺陷弥补呢?

耳廓畸形:

耳廓畸形可采用手术方法进行治疗,手术年龄要根据不同情况来确定,如单纯的副耳或多耳切除,应在学龄前手术,以免上学后同学们的议论对孩子造成心理创伤,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若是双侧小耳或无耳,伴有外耳道及中耳畸形、听力障碍者,也宜在学龄前手术;此时整形手术不止是矫治耳廓畸形,同时要提高听力,如重建外耳道和处理中耳畸形,做鼓室成形。这样,一方面有利于儿童上学后的学习,更重要的是有利于语言发育。

如果是一侧小耳畸形,另一耳听力正常者,或双耳廓畸形,有一耳或双耳听力正常者,手术可以推迟到15岁以后。因为那时手术患者能配合,加上其耳廓发育完全,医生可以设计出大小合适的耳廓,而学龄前手术其耳廓大小一般只能以患儿父母的耳廓作模型进行重建和成形。

耳廓畸形的手术治疗,主要有耳廓重建、附耳切除及招风耳的矫正。耳廓重建有着悠久的历史,耳廓重建往往需要某种材料作支架,以保证重建耳廓的外形。有的医生选用患者自体肋软骨,也有人使用硅胶块来重建。自体肋软骨因为是病人自身组织,无抗原性,容易塑形,术后一般无并发症。但因在胸壁上切口取软骨,创伤相对较大,术后局部疼痛,痛苦相对大些。硅胶块来源比较容易,亦易塑形,不需要另作切口。但硅胶作为一种异物置入组织常常引起一些不良反应,如伤口感染、切口不愈、支架裸露招致手术失败,所以多数医生采用病人自身软骨作耳廓支架。但由于耳部很薄,且形状复杂,再造的耳朵一般很难达到完美的形态。

耳垂裂的修复:

耳垂裂多由暴力牵拉耳环所造成。修复时可将裂隙两侧缘全层切除,重新对位缝合,较为简单且暂不能配带耳环,需另行穿孔。

耳垂粘连的矫治:

多由于烧伤或外伤后自行愈合引起。修复时应彻底松解疤痕使耳垂复位。

天生耳朵畸形一般可以整容,通过手术的方式能够解决耳朵畸形的情况,从而改善个人的美观。如果是天生耳朵畸形,可以采取耳廓再造手术治疗,但是需要两次到三次才能够有效的改善,初次手术需要取肋软骨,第二次手术需要把耳朵立起来,对于耳朵畸形比较严重的情况,需要进行三次手术才能够修复的较好,使耳朵看起来更加美观;每次做手术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恢复,每次手术间隔的时间在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

做天生耳朵畸形手术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大型美容整形机构进行,医生的水平技术高一些,能够减轻术后的副作用,而且手术之后的效果也通常会更好。在术后恢复的过程中要注意个人的卫生,短时间内避免碰水,而且还要避免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否则可能会对伤口的恢复造成影响,甚至还会导致局部留下明显的疤痕。

耳朵畸形可以通常可以进行整形,常见的治疗耳朵畸形的整形手术有隐耳矫正等。隐耳矫正是通过手术的方式将耳朵的皮肤切开,使埋在皮肤下的耳廓软骨切除,建立稳固的耳廓后沟,从而达到矫正耳朵畸形的情况。隐耳矫正手术的效果维持时间较长,具体维持时间还与个人的体质、手术的方法、术后的护理等因素有关。隐耳矫正可以有效的改善耳朵的形状,使耳部自然美观。

隐耳矫正术是创伤类手术,术后需要一定的恢复期,手术前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完善术前检查,排除手术禁忌,女性要避开月经期、怀孕期、哺乳期。隐耳矫正术后要注意保护手术位置的清洁卫生,防止出现感染的情况,避免按压手术部位,影响手术的效果,建议去正规的整形美容机构进行检查和接受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