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耳朵畸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0/31 22:14

耳朵畸形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畸形症状,其分为形态畸形和结构畸形。如果是发育稍微有异常,但整个结构基本上存在,称为形态畸形,这种情况现在有很好的方法,叫无创矫治,原理是把模型放在耳廓的正常位置,牵拉或提升,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逐渐让形态恢复正常;如果结构存在问题,看不到耳廓的正常结构,即结构畸形,这种情况通过矫治没办法弥补,只能等到学龄期或更大时进行耳廓结构成型,可以取肋软骨或其它支架结构进行耳廓塑形。

婴儿耳朵畸形是先天性的疾病,它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单纯性的耳朵畸形,另外一种是比较复杂的合并身体其他部位的畸形,比如合并有先天性心脏病,或者先天性的四肢畸形。重点放在耳朵的先天性的畸形耳朵,先天性畸形,分成外耳、中耳的畸形,还是内耳畸形,普通老百姓能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外耳畸形。如果早期发现,实际上还是比较简单的,一般来讲,越早处理效果越好。

以前很多主流观点是六岁之后才去做矫正,实际上这种观点已经是被纠正过来了,现在市面上有好多种耳廓的一个矫正器,如果耳朵畸形能够在一个月至三个月之内能发现的话,矫正还是比较好矫正的。现在在网上很多都在卖耳廓矫形器,各位宝宝爸爸妈妈可以多去查询,一定要注意,黄金矫正时机是在一个月之内,越早矫正越简单。

婴儿耳朵畸形常与先天性因素有关,如遗传因素,需要根据畸形的类型以及严重程度,是否存在听力下降等相关问题进行综合处理。耳畸形通常包括外耳畸形、中耳畸形以及内耳畸形,具体如下:

1、外耳畸形:包括常见的小耳廓畸形、附耳以及耳前瘘管等,通常可通过适当手术整形治疗。同时外耳道闭锁也与先天性因素有关;

2、中耳畸形:包括听骨链缺乏或听骨链中断,会影响听力,造成一定的听力损失。当只有一侧耳朵发生时,不易被发现,此种情况不影响婴儿语言发育;

3、内耳畸形:包括多种内耳前庭与迷路结构的畸形,通常可存在听力下降。出生时进行听力筛查,可发现存在先天性双耳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