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畸形修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0/24 20:16

在针对耳朵畸形问题进行治疗时,首先要明确畸形的部位以及想要修复达到的效果,其次需要在大型正规医院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手术患者在患病之后如果是外耳畸形的话,可以通过整形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而中耳畸形的患者也是可以采取骨链成形手术等手术的方式达到良好的修复效果的,如果是内耳畸形的话,很难通过手术的方式彻底修复,但可以通过人工耳蜗手术的方式来帮助恢复听力。

耳朵畸形的种类:

一、招风耳

又称扇风耳、扁平耳,其特点为耳廓略大,上半部扁平,耳轮发育不全,形态消失,多见于双侧。隐耳:又称埋没耳,为耳廓先天发育畸形,以耳廓上半部埋入颞部头皮的皮下为主要特点,如向外牵拉耳廓上部,则能显露出耳廓的全貌。

二、菜花耳

耳廓烧伤或外伤后,软骨感染破坏,使软骨挛缩变形,蜷曲一团,外形不规则。杯状耳:又称卷曲耳,其特点为耳轮缘紧缩,耳轮及耳廓软骨卷曲和粘连、耳舟、三角窝狭小,形态似杯状或舟状,多发生于双侧。

三、小耳

耳廓较正常耳小,或表现耳廓发育异常等。

四、附耳

又称多耳,除正常耳廓外,在耳屏前、颊部或上颈部有耳廓样结构或皮赘存在。

五、耳垂畸形

常见耳垂畸形表现为耳垂粘连、耳垂裂、耳垂损伤和耳垂缺损。

耳朵畸形一般都是可以修复的,如果畸形不严重,没有影响到耳朵的外观,通常可以采取矫正器的方式进行修复,如果畸形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咨询医生,采取耳廓整形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耳朵畸形一般是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受到病毒感染,或者使用一些药物所导致的,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应当及时补充叶酸,避免食用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导致胎儿畸形。

耳朵畸形是可以修复的,如果畸形的问题比较严重,可以考虑做全耳再造手术,这是比较有效的一种解决的办法,术后的效果会比较明显。建议选择正规的三甲医院做手术治疗,这样能够避免手术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创伤,术后的效果也会有一定的保障。手术之后一定要注意做好局部的消炎护理工作,避免术后感染,否则对术后的效果影响会比较大,术后恢复期间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术后恢复期间也要注意饮食方面清淡,这样有利于创伤部位的恢复愈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