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手术疤痕能去掉吗?唇腭裂手术后多久能恢复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4/03/04 15:07

唇裂手术疤痕是可以去掉的,唇裂手术的疤痕去除方法要根据疤痕的大小来确定,如果疤痕比较小的话可以采用疤痕贴或者是淡化疤痕的药膏涂抹,长期坚持才可以实现淡化疤痕的效果。但是如果手术疤痕的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通过做激光手术的方法进行祛除,一次手术就可以有效的去除。

若是唇裂的情况较为严重,做完手术以后所留下的疤痕会深一些,此时可能通过激光治疗是不可以完全祛除的,会存在一些痕迹。唇裂手术会形成疤痕,是很多因素造成的结果,比如皮肤肤质、皮肤张力、是否有感染、拆线时间、缝合技术等等。如果手术设计不良、操作不够精细、缝合技术不佳,或术后伤口感染或裂开,术后远期瘢痕就会比较明显。

在平时要注意嘴唇部位的保养,多给嘴唇部位涂抹润唇膏或者是敷唇膜,能够有效的补充唇部的水分,从而达到淡化疤痕的效果。在平时要多注意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营养物质,还可以多摄入一些维生素。

唇腭裂手术后多久能恢复好?

唇腭裂修复手术后通常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恢复,但具体的时间要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判断。

如果患者唇腭裂的症状比较轻,并且身体素质比较好,在手术时选择的是微创手术,通常对身体的伤害比较小,术后恢复的时间比较快,一般半个月左右即可恢复。如果患者唇腭裂的症状比较严重,在手术时选择的是传统的手术,由于对身体的伤害比较大,所以术后恢复的时间比较长,通常一个月左右才可恢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