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整形可以修复成正常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11 21:40

唇腭裂整形依照现阶段所掌握的手术技巧和技术,是可以将患者的外形恢复到与正常人接近一致的状态的,但唯一无法确定的是,术后瘢痕的恢复情况,有些人容易长瘢痕,而有些不明显。具体要看唇腭裂的严重程度,个人体质以及医生的手术技巧。

唇腭裂整形一般可以达到修复正常的效果。唇腭裂属于先天畸形,出现唇腭裂时,需要和专业的医生沟通,通过唇腭裂修复手术来对局部进行整形,在对唇腭裂部位进行缝合手术以后,可以逐渐的是局部恢复的正常水平,但是手术后在皮肤组织愈合的过程当中,有可能会引起局部出现疤痕的形成,术后需要配合医生在局部涂抹生长因子凝胶或者抑制疤痕增长的药膏,来达到预防疤痕增生的效果。

唇腭裂整形一般可以修复成正常。唇裂的修复大多依靠手术,但会在皮肤和肌肉组织上留下一些切口,这些切口的愈合会形成疤痕,疤痕是否明显是由患者的身体特点和皮肤类型决定。

此外唇腭裂修复术只能使患者具有正常或接近正常的解剖结构,但术后还是要强调普通话发音系统的训练,让患者掌握普通话的发音方法和规律,纠正病理性发音,进而建立正常发音。患者需要去专业实力强的医院,做好手术方案。建议患者应以清淡为主,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保持术后唇部伤口清洁,定期用碘伏擦拭伤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