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要做几次才能修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5/31 16:57

一般要根据唇腭裂的严重程度而定,正常情况下,恢复的好的,一次修复就可以完全治疗,所以在平时要认真听取医生的建议,做好恢复。

唇腭裂主要是由于遗传以及怀孕期间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引起的,如果不是特别的严重,在经过两次治疗以后就能够恢复,严重者需要的次数会比较多。

唇腭裂修复手术是一个系统综合的修复过程,可能需要做2-3次手术。如果患儿只是单侧性唇腭裂在生后3个月做一次矫正手术就行。

双侧唇腭裂的话,建议1岁时候进行唇腭裂修复手术,如果合并其他的畸形长大以后还得再次矫正,例如合并鼻部位异常,8岁时可以做手术矫正,合并牙齿发育畸形到12岁之前进行手术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