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七天窟窿恢复快吗?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王世勇王世勇 2020/10/30 15:032020/10/30 15:03
呆狐网

拔牙后七天窟窿恢复快吗?要注意什么?出血及血块闭合阶段拔完牙之后,拔牙创口会持续出血,一般持续15-30分钟,这些血液会在创口处形成血块以封闭创口。这些血块有保护创口,防止感染,促进创口愈合的功能。
但是因为血块并不能算是牢固,所以刷牙漱口很容易血块脱落,造成创口愈合缓慢,同时出现牙槽感染,疼痛等并发症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所以拔牙后24小时内禁止刷牙漱口。


 牙齿


血块变为肉芽组织拔牙后数小时,牙龈组织收缩,约24小时后血块内部开始出现肉芽组织,此后的第七天血块会完全被肉芽组织所代替。


结缔和上皮组织出现拔牙后3天—20天,更成熟的结缔组织替代肉芽组织。同时牙槽嵴的尖锐边缘骨被持续吸收,牙槽的高度下降,同时新骨开始生成。


与此同时,上皮(牙龈)边缘开始沿表面向中间生长,讲整个创口包裹完毕。这个过程整体需要30天左右。
骨组织生成并成熟牙龈包裹完成后,在创口内部开始形成骨质结构,大约35天后,拔牙创口的三分之二被纤维样骨质充填,而余下的三分之一则需要3-6月后,成熟的骨组织替代不成熟骨质,牙槽突功能性重建基本完成,才会被填满,这时创口完全消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