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骨修复手术有风险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赵延勇 时间2020/10/21 17:48

颅骨修补手术有危险吗:颅骨修补手术实际上是一个神经外科常规的手术,一般的总值班或者是主治医生都可以做这个手术,颅骨修补手术应该不是很危险的手术,属于中到偏小的一个手术。虽然颅骨修补手术不是特别大的手术,但也有一些细节需要把握。


肌肤


第一,分离皮瓣的时候,注意不要分破皮层表面的这层筋膜或者假膜。
第二,把颅骨修补材料盖上去以后,在筋膜层和颅骨材料之间要多悬吊几针,避免出现颅骨修补材料下方的继发血肿。也有极少数情况下,会出现修补部位皮层表面的浅表性血肿,这是因为缝合时,勾针的时候可能勾破了皮层表面的血管。所以总的来说,颅骨修补手术是一个不是特别危险,但是仍然需要细致操作的神经外科手术。

 

颅骨修复手术也是有一定的危险的,颅骨修复手术正规名称应该叫做颅骨钛网植入手术。顾名思义就是将头皮切开,将钛网进行相应的固定,然后缝合头皮即可。虽然说的比较简单,但是在手术的过程当中因为要切开相应的组织,肯定会造成出血等一些情况的发生。因此在术后一定要适当的应用止血类的药物来预防后期出现相应的血肿。再有就是在分离的过程当中,很容易刮破相应的脑膜,从而造成脑脊液漏和颅内感染的发生。这个的风险也是非常高的,一旦发生颅内感染,有可能就宣告手术失败,需要再次手术将钛网取出。再还有就是有可能伤口不愈合、延迟愈合,或者是里边出现了一定感染的迹象。这样有的还需要进手术室进行相应的缝合,所以一定要根据适当的情况进行决定,手术的风险还是有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