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烤瓷牙和牙贴面有什么区别?牙齿修复哪个更好?

呆狐网呆狐网 刘德成刘德成 2020/07/16 11:242020/07/16 11:24
呆狐网

南京烤瓷牙和牙贴面有什么区别?牙齿修复哪个更好?想要保养好牙齿,那就在牙齿出问题以后,一定要尽快的治疗。一般牙齿如果变黄了,肯定会影响美观的,常见的一些牙齿修复就是烤瓷牙和牙贴面,比起洗牙来说,效果会维持得更好,但是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看吧。


牙齿贴面


一、磨牙程度不同

牙贴面是用制作好的贴面覆盖之前的牙齿,而烤瓷牙则是将新的牙冠套在之前的牙齿上,因此两者的磨牙程度是不同的。

牙贴面用于修复轻微受损的牙齿,需要磨牙的程度特别少,甚至可以不用磨。而烤瓷牙会根据牙齿损坏的程度来磨牙,磨牙程度相对更大一些。


二、使用寿命不同

虽然贴面和烤瓷牙的使用寿命取决于维护程度,但大体上,两者还是不同的。

烤瓷牙:由于大量磨牙,手法操作不当,容易导致牙敏感,对冷热酸甜十分抗拒;牙齿经常感到酸痛;牙龈容易出现黑边。

瓷贴面:由于磨牙量少,基本上做牙后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


三、材料选择不同

市面上主流的烤瓷牙材料是金属和全瓷两种。

在金属材料中除了贵重金属外,几乎都对牙龈会有一些不同程度的副作用。而全瓷材料不仅对牙龈的影响和刺激小,而且十分坚硬,可以自由调节它的色泽。

牙贴面按照材料分类,主要分为树脂贴面、瓷贴面两种。树脂贴面的优点是方便、快捷、迅速。瓷贴面具有颜色美观、备牙量少、抗液体吸收、生物相容性好、抗磨损、牙周保健及粘结牢固可靠等优点,是目前相当受欢迎的一种牙贴面材料。


四、功能倾向不同

烤瓷牙修复

1、重度四环素牙齿、氟斑牙的患者,选择烤瓷牙;

2、牙齿不齐严重,医生判断是否适合烤瓷牙,否则应该考虑矫正;

3、牙齿缺损比较多,需要保护或者恢复形态的,选择烤瓷牙。


牙贴面修复

1、牙齿轻度不齐,希望恢复牙齿的形态和位置的患者,建议选择贴面修复;

2、牙齿颜色黄黑,轻、中度四环素牙齿,建议选择贴面;

3、牙齿有间隙希望改善一定程度形态的患者,建议选择贴面;

4、牙齿基本还不错,但对美观要求高,希望提升美观的,建议选择贴面。


南京烤瓷牙和牙贴面有什么区别?牙齿修复哪个更好?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牙齿情况,在选择修复方法的时候肯定也是不一样的,大家要到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面诊,这样才能确定治疗的方案,在后期才会有更多的效果保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