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减肥的较 好方法?粗粮类主食让你摄入更优质的碳水?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黄志祥 时间2020/07/02 13:25

一减肥就想到不吃主食?呆小狐更 大家吃「粗粮类主食」。现在不少沙拉等减脂餐都会把主食换成意面或糙米,就是为了告别精制碳水,摄入优质碳水。今天分享第9到第6名的主食!

 减肥

第 9 名:甜玉米


甜玉米非常容易买到,而且也不贵。甜甜的味道,更是不少人的心头好。

玉米唯有一点不足:色氨酸和赖氨酸这两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少。


但好在,很少有人天天只抱着玉米啃,日常饮食中的其他食物,能够填补这两种氨基酸的空白。可以偶尔用玉米当主食,不要长期、单一地吃。


第 8 名:薯类


我们这里说的薯类,主要是指红薯、紫薯和土豆。


和白米饭、面条相比,这些薯类食物的膳食纤维要丰富得多,体积大、饱腹感强,而且价格又便宜。


红薯、紫薯味道香甜,人人喜欢;土豆也逐渐成为很多地区倡导的主食。那为什么只给第 8 名?

因为……好吃加便宜,非常容易吃多。简单蒸熟、煮熟较 好;烤的话,含糖量容易升高。


一餐吃一个拳头大小的量就差不多。另外,如果菜里面有土豆丝、土豆片,其它主食也要减量。



第 7 名:山药 / 芋头


大部分人把山药、芋头当蔬菜吃。其实,它们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不低,完全可以用来替代主食。而且吃得很多,热量也不会很高,饱腹感很强。


如果用山药、芋头入菜,那同时吃的其它主食,要刻意减少点。



第 6 名:杂豆


是的,你没看错,杂豆也是很好的减肥主食。红豆、绿豆、花芸豆甚至豌豆,都是适合做主食吃的。

相比于精米白面,它们的钾、镁、纤维的含量,都不错;红豆、花芸豆等,吃起来会比绿豆更温和、舒服;而豌豆的 B 族维生素含量非常的高,膳食纤维也高。


吃得舒服较重要,一餐一小碗就够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