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牙齿正畸和青少年有哪些差别?做了牙齿正畸老了会不会容易掉牙?

呆狐网呆狐网 胡列娜胡列娜 2020/04/15 16:332020/04/15 16:33
呆狐网
看了今天这个标题,成年人牙齿正畸和青少年有哪些差别?做了牙齿正畸老了会不会容易掉牙?这俩问题是所有成年人矫正牙齿的较想知道的问题。那呆小狐今天就可以明确的告诉你。

先说答案:差别不大。

不管是成人正畸还是青少年正畸,牙齿的移动原理几乎是一样的,都伴随着牙齿周围的骨头的吸收和再生。




但有一些问题非常值得注意。

由于成年人随着年纪增长,已经出现了一些口腔固有疾病:比如有的人牙齿已经出现了磨损、磨耗;有的人牙龈已经退缩,出现了牙周炎的表现;还有一些人存在一些颞下颌关节疾病。

不是说有这些基础疾病我们就不可以做牙齿矫正了,而是我们在治疗之前,要把这些基础疾病控制好。

如果有蛀牙,那么赶紧补牙;如果牙痛严重,比如牙髓炎(牙神经发炎),那就应该做好根管治疗;牙周炎在国人中很常见,如果牙周炎没有经过洗牙、刮治等治疗妥当,正畸过程中牙齿松动就会更加明显,而且还容易出现牙龈退缩、「黑三角」的出现;以及相对少见的颞下颌关节疾病,只要控制得当,正畸治疗也不在话下。

当然,成年人因为已经发育完成,生长潜力有限。在外力的牵引时,自身组织反应变慢,所以矫正起来会比青少年们慢一些。但是从较终治疗效果上来看,并没有明显的差别。

年纪大了正畸,老了会不会容易掉牙?这可能是成年人矫正牙齿的担忧了。

不会!

牙齿正畸治疗的原理就是牙齿的移动伴随着牙齿周围的骨头的吸收和再生。在牙齿的矫正过程中,牙齿确实可能会有「松动」,但这只是暂时的。

因此,很多人担心「年纪老了」之后牙齿会更加松动,其实这是多余的担心——成年人(或者老年人)牙齿松动的原因是牙周炎,牙周炎如果不做治疗,牙齿就可能慢慢变松,较终脱落。

所以,不仅仅在矫正过程中,而是伴随着整个人生周期,牙龈和牙周健康都应该非常注意。

每年至少一次洗牙必不可少,并且,还应该学会正确刷牙和使用牙线,如果正畸治疗期间牙线卡不进很不方便,也可以用牙邻间隙刷、冲牙器来帮忙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