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不齐会影响脸型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2 17:162023/03/22 17:16
呆狐网

牙齿不齐是有可能影响脸型的,牙齿不齐可能会导致上下颌骨不对称,引发咬合问题,导致局部肌肉和骨骼异常发达。牙齿不齐还常伴有下颌前伸的情况。当牙齿不齐导致严重拥挤时,可能会导致前牙唇向前移动,从而造成上颌前突,出现开唇露齿的情况。

牙齿不齐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脸型。如果患者牙弓外有虎牙,这一侧的角可能会抬得比较高,嘴的整体形状会不均匀,这就是影响脸型的一个例子。某些患者上颌切牙在牙列外是不规则的,在这种情况下嘴可能会突出,这也是牙齿不齐影响面部轮廓的例子。

牙齿不齐影响脸型的几种情况:

一、牙弓缩窄,牙齿严重拥挤时,前牙唇向移动,造成上颌前突,出现开唇露齿的现象,面型为凸面型,影响外观。

二、牙齿不齐伴有下颌前伸等习惯时,形成反覆合、反覆盖,面型会变为凹面型。

三、排列不齐的牙齿可产生早接触或合干扰,导致牙齿发生不均匀磨耗,垂直距离变小,面下三分之一过短。

四、牙列不齐会形成偏侧咀嚼习惯,造成颌面部一侧丰满,另一侧消瘦,因而面部出现不对称形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