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扎嘴又丑的钢牙牙套吧,现在牙齿矫正流行隐形牙套

呆狐网呆狐网 杨浩祺杨浩祺 2020/03/06 13:462020/03/06 13:46
呆狐网

随着科学、医学不断发展前进,医美整形技术也跟着更为科学、美观和人性化。而隐形牙套矫正牙列不齐技术就是这其中的产物,成为了现在牙科矫正的“新宠”。


而我们通常说的隐形矫治包括舌侧的托槽矫治和无托槽的隐形矫治。



隐形牙套



两者相比,舌侧会更加隐蔽,矫治器完全在牙齿内侧。



但是弊端是:同样身为托槽矫治系统,舌侧的托槽矫治有金属托槽和钢丝,会带给舌头很多不舒服。



而且它的操作难度高,对医生的水平要求高,费用也比较高,一旦出现掉槽,处理起来很麻烦。所以很多人做隐形矫治会选择无托槽的隐形矫治。



无托槽隐形矫治是在传统矫正的基础上,结合了计算机技术、3D打印技术、材料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主要有以下优点:

①透明:戴在牙面上几乎是隐蔽的。

②舒适:为牙齿贴身定制的隐形牙套,戴着不会扎嘴

③可自行摘取:刷牙、使用牙线都不受影响,比较适合吃货,孕妇和口腔卫生欠佳的小孩子。当然这一点的弊端就是如果不认真佩戴治疗效果会大打折扣,尤其是对于自身治疗意愿不是很强,自律性不好的患者需要慎重考虑。

④复诊时间更自由:由于大部分的矫治器都是由患者自己完成更部分,比如粘接附件,安装其他辅助矫正的装置等,其他复诊时间都主要以监控检查为主,所以相对会短很多,适合人在外地、学习工作很忙,不方便频繁复诊的患者。



无拖槽隐形是口腔矫正的一大发展趋势,在美国,隐形矫正已经占据口腔矫正的半壁江山,而隐形矫正在我国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隐形矫正会像常规矫正那样普及。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