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不齐?矫正需要多长时间呢?

呆狐网呆狐网 林晨曦林晨曦 2019/12/27 17:192019/12/27 17:19
呆狐网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排列不起,也就是牙列不齐的现象,牙列不齐对我们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去矫正牙齿,那么矫正牙齿要多久呢?影响矫正时间的因素有哪些呢?


口腔整形



影响矫治所需时间的因素:

       牙列不齐做矫治通常需要2年左右时间,但具体时间的长短与患者的年龄、纠正牙列不齐的难易程度,以及形成牙列不齐的原因等因素有关,还与患者的合作性、个人体质的反应性有关。


患者的年龄小,处于生长发育期,牙列不齐的程度轻,治疗及时,则所需的时间可短些,反之则较长。若形成牙列不齐的原因是由于不良习惯、乳牙滞留或多生牙等,在去除病因后进行矫治,就能取得较好的疗效,疗程可短些;若牙列不齐是由于某些遗传因素或骨骼畸形造成的,则矫治就比较困难,所需时间也较长。如果患者的合作性很差,或者患者的口腔卫生很差,矫治器常常损坏、脱落,以及常常不能按预约时间定期复诊的,都会影响治疗效果,而使治疗时间延长。


矫治后要戴多久的保持器:

       牙列不齐得到纠正后,为了防止复发,还需要戴一定时间的保持器,一般是半年到一年,有时也可以是数日、数月,甚至两年。这主要是由患者的年龄、健康情况、错颌的类型、错颌的复杂程度、错颌的病因及矫治方法等多种因素决定的。


戴保持器的时候还应该注意几点:在初戴保持器的半年内,除了饮食、刷牙外,整日都戴保持器;在以后的半年内,需要晚上戴保持器;再接下去的半年内,每隔1日在晚上戴用1次;再接下去的半年内,每隔1周在晚上戴用1次。戴保持器后,分别在1个月、3个月、半年复诊1次。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