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黄牙>正文

宝宝牙齿发黄是什么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5/08 09:222019/05/08 09:22
呆狐网

现在的人牙齿不注意卫生,就会有一系列的问题出现,现在由于大家在吃的方面不注意就会导致牙齿发黄,有污渍不好看的情况发生的。那么,宝宝牙齿发黄是什么原因




遗传

有些牙齿黄的孩子,家长的牙齿也不健康,而孩子正是遗传了家长的牙齿特性,因此牙齿的发育并不好。如果是乳牙牙齿黄的话,可能与母亲怀孕的时候补钙不够,导致牙齿珐琅质发育不好。


食物

口腔内及牙齿表面存在多种细菌,它们在牙齿表面分泌许多黏性物质,有色食物的摄入,会在牙齿上留下色素。这些色素会吸附在粘性物质上,长此以往,这些物质还会从牙齿的表面深入到牙齿的内部,形成内部污渍,逐步使牙齿表面变黄或变黑。这种牙齿被称为是外源性染色牙齿。


药物和水质

如果孩子在牙齿的发育阶段,尤其是8岁以下儿童,服用了四环素类药物的话,容易引起牙齿变色为四环素牙。而有的地区的水质中含氟量特别高,长时间饮用的话容易让牙齿发黄,成为氟斑牙。这些染色牙齿被称为内源性染色牙。


卫生习惯

孩子从小没有养成早晚正确刷牙的卫生习惯,不注意口腔卫生,那么容易使牙齿表面堆积一层食物残渣、软垢、牙石等物质。这样的牙齿发黄并非牙齿本身发黄,而是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所致。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宝宝牙齿发黄是什么原因”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超声波洗牙的优点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