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黄牙>正文

黄牙怎么治?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1 17:132023/03/21 17:13
呆狐网

黄牙可能是环境、食物中的色素在牙齿上沉积引起,也有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表面的牙釉质遭到磨损和侵蚀,露出了里面黄色的牙本质,治疗可以进行牙齿漂白,比如使用漂白剂、冷光治疗等,对于复发或者漂白效果较差的患者,建议通过瓷贴面或者烤瓷牙冠来进行修复。

黄牙要想变白一般需要到正规的口腔医院做牙齿美白,在医学上主要借助于漂白术,口腔漂白术是口腔很常见的一种美白手术,对于氟斑牙、四环素牙等色素沉着很重的牙齿都是有效的,主要是用漂白剂放置于已经制备好的牙套当中,然后让患者带上,另外用冷光漂白机对着牙套上面进行照射,一般需要做几个疗程。

黄牙治疗的方法可根据导致黄牙的原因进行:

一、如果牙齿是先天颜色就比较暗,发黄,或者是由于某些跟生长环境有关的,导致牙齿变黄的因素,比如氟斑牙,或者是由于口服一些药物,比如四环素牙。这些牙体硬组织的颜色比较暗,一般是通过牙齿美白或者烤瓷贴面、树脂贴面,甚至全瓷冠修复,来改善牙齿的颜色。

二、还有一种情况是牙齿表面的着色,像长期抽烟、喝酒,或者进食一些带色素的食物和饮品,时间久了以后色素附着在牙齿表面,而导致牙齿变色。如果是这种情况,就会采用洗牙、抛光、喷砂等方式,去除这些色素就可以解除牙齿变黄的问题。

三、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牙髓坏死,坏死的这个牙齿的颜色也会变黄、变暗,这种情况先要进行彻底的牙髓治疗,再采用贴面或者是全冠修复来改善牙齿的颜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