龋齿矫正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4/03 11:052019/04/03 11:05
呆狐网
龋齿矫正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健康和外貌开始越来越重视。而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也是其中一个爱美的表现。而牙齿矫正,就是普通人通往美人之路的必要条件。那么在龋齿矫正之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龋齿矫正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蛀牙是否对牙齿矫正有影响:

  这个问题要辩证地看,如果蛀牙比较厉害(蛀洞比较大或者离牙神经太近了,甚至已经到了牙髓炎或者牙根尖炎症)这种情况对矫正影响肯定是比较大的,但是也不要担心,医生会对这类严重的蛀牙先行治疗,治疗后观察一段时间便可以进行牙齿矫正了。

  如果蛀牙很小(临床称为浅龋齿)对牙齿矫正的影响是非常小的,医生根据具体情况可以在矫正前、矫正中乃至在矫正后进行治疗蛀牙都是可以的。

  龋齿矫正术后的注意事项

  1、保持口腔卫生

  牙齿矫正期间,牙齿矫正器是靠粘结剂粘在牙齿上的,通过矫正器给牙齿施力,达到牙齿挪动的效果。戴用矫治器之后,食物比较容易积存在托槽、结扎丝和弓丝之间,细菌就利用这些食物碎屑进行繁殖和代谢,产生各种代谢产物如有机酸和毒素等,有机酸可以使牙齿脱矿,毒素则可以引起牙龈炎症。时间一长各种病症就出现了。

  2、矫正过程中注意饮食

  (1)过硬的食物在矫正牙齿过程中是忌讳的,如冰块、坚果、硬饼干、甘蔗、硬糖果、螃蟹、龙虾壳等,也要戒掉咬笔和咬指甲等不良的习惯;(2)太粘的食物,如牛奶糖、麦芽糖和一些饼干之类的食品,口香糖则应咀嚼无糖成分的;(3)太大的食物,如苹果和梨等应切成小片,方可进食。当然,为避免龋齿,矫正期间的甜食应尽量减少,而牙齿移动的过程中,骨的代谢增加,应注意钙质的摄取等。

  3、定期复诊

  如果在进行牙齿矫正后没有暗器复诊,拔牙的间隙会变小,牙齿的咬合关系叶很容易变乱。而且定期复诊也可以让医生知道矫正的进展,出现状况也能尽快采取措施修复,不会掩护调整治疗的较 佳时机。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龋齿矫正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儿童如何预防龋齿呢?                 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的矫正龋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