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稀疏矫正,如何预防儿童牙齿畸形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11 16:112017/08/11 16:11
呆狐网

牙齿稀疏有哪些原因呢?牙齿稀疏是可以进行矫正的,自锁托槽牙齿矫正技术进行矫正就是比较常用的方式,那么预防儿童牙齿畸形有哪些方法呢?


牙齿稀疏是指牙齿间出现有间隙。一般引起牙齿稀疏现象的原因有四点:

一是牙体形态小,颌骨形态正常;

二是先天缺牙,颌骨形态正常;

三是牙体形态正常,颌骨过大;

四是拔牙后不镶牙,引起近远中邻牙移位而产生间隙。

一般的牙齿稀疏可利用自锁托槽牙齿矫正技术进行矫正。自锁托槽牙齿矫正技术矫正牙列稀疏,是在牙齿表面安装自锁托槽,然后通过托槽上的钢丝牵引,将牙齿重新排列整齐。自锁托槽牙齿矫正技术矫正牙齿稀疏的时间,要据牙齿畸形等情况而定,通常是一到两年。

预防儿童牙齿畸形的方法

营养:妊娠期应注意营养饮食,防止过量放射线,妊娠早期不能患急性发热性疾病。提倡母乳喂养。儿童的膳食应有一定的硬度,又要易于消化,不能偏食。

喂养姿势:正确的喂养姿势为45度的斜卧位或半卧位。如用人工喂养,使用与口唇外形吻合的解剖扁形的奶头。

睡眠姿势:从出生开始,就应特别注意婴儿睡眠姿势,应常换位置,不可偏向一侧,以免一侧牙合面长期受压而形成局部不对称畸形。

纠正不良习惯:口腔不良习惯,如吮指、咬唇、咬物等是错牙合的主要成因之一,一经发现应及早破除。

防龋:预防和治疗龋齿,特别是加强对乳牙龋病的防治可有效减少牙齿畸形的发生。

防治鼻咽部疾病:预防影响全身和牙、牙合、面生长发育的疾病及呼吸道疾病,对口牙合系统的发育十分重要。


阅读:女人长虎牙好吗?虎牙矫正的方法        虎牙应该在什么时候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