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怎样预防牙列不齐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7/20 10:152017/07/20 10:15
呆狐网
  很多情况下,牙列不齐都是在儿童时期发生的,除了遗传因素影响外,较大的因素还是后天环境所致,因此知道为何会引发牙列不齐,以及做好牙列不齐的预防很有必要,下面就让我们起来看看儿童牙列不齐怎么预防吧!

  1、在孩子乳牙期就要教会孩子刷牙,好好的保护牙齿,因为牙齿保护不当,容易造成乳牙过早脱落,在恒牙萌出时就失去了萌导作用,使恒牙出现错位和无法萌出的现象,还会因为出现间隙不足,产生拥挤错位等现象发生。

  2、儿童牙列不齐的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后天一些不良习惯造成,比如咬嘴唇、吮指,这些不良习惯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牙齿错颌,如地包天、龅牙等。因此预防牙列不齐,家长就要观察孩子的行为,如果有这些不良习惯,及时纠正。

  3、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孩子们吃的食物越来越精细,这就导致了孩子的牙齿咬合功能下降,出现牙列不齐现象。正确的做法是家长要适量的替孩子准备一些耐嚼的食物,如牛肉干、牛板筋等,适当的咀嚼刺激对颌骨的发育也是十分有好处的。

  对于已经有牙列不齐的宝宝,口腔医师建议:

  1、及时清除牙结石,积极治疗牙龈炎;

  2、定期检查,有问题及时治疗;

  3、采用正确的"上下竖刷法"刷牙,加强护理排列不齐的牙齿;

  4、及时请口腔正畸科医师作矫正治疗。

   阅读:牙列不齐带来的危害有哪些     牙列不齐矫正什么时间比较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