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矫正和口腔正畸一样吗?有什么区别?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8/29 15:082023/08/29 15:08
呆狐网

口腔矫正和口腔正畸是两个相似但不完全相同的概念。

口腔矫正是一门牙科学科,专注于研究和治疗牙齿和颌面部位的错颌畸形问题。它通过应用各种矫正器械和技术,改变牙齿的位置、咬合关系以及整体口腔结构,以达到功能、美观和健康的目标。

口腔正畸则是指进行具体的口腔矫正治疗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制定治疗计划,并使用适当的矫正器械(如托槽、隐形矫治器等)来调整牙齿位置和咬合关系。这个过程通常需要一段时间,并且可能需要多次定期复诊进行进展监测和调整。

因此,口腔正畸可以被认为是包含在口腔矫正范围内的具体治疗过程。而口腔矫正更广泛地涵盖了对牙齿错颌畸形问题进行诊断、预防和治疗的整个学科领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