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头发浓密就是这么简单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8/26 16:41
想头发浓密就是这么简单?无论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常有部分群体出現了头顶头发稀少,或许你能很迷惑不解自身如何就在不经意间中头上头发变少了,看着头发越来越少开始慌张了,想要头发浓密该怎么办呢?


想头发浓密就是这么简单


  头发浓密就这么简单

  1.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2.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3.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4.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5.勤洗头及梳头。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洗头、勤梳发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

  6.尽量避免头发受到环境的伤害。强光、污浊空气、化学毒素、染发等都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破坏毛囊的生长环境,从而导致脱发,所以要尽力避免。

  7.保持乐观的心态。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学习紧张,用脑过度,这些常常会引起脱发。或者经常心事重重,烦闷,精神过于紧张,有时候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保持一个乐观平和的心态。

  8.适当运动,保证睡眠: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发生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建议: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

  头发稀疏的原因有哪些

  1.外界因素刺激

  这个可以导致的原因就太多了。比如:经常在有辐射的地方工作;经常在室外、粉尘、化工环境地方工作,会导致掉头发;经常烫发染发、扎很紧的辫子、不经常洗头;等等都会造成头发掉落稀疏,甚至是不可逆转。

  2.饮食问题

  饮食习惯也可以导致掉头发,这里又有两个:

  一是营养不良导致的掉头发,比如有人偏食、营养不均衡;有人为了,摄入营养严重不足,形成掉发;

  二是营养过剩,比如肥胖的人就容易脱发,油脂这个东西有不少是体内饱和脂肪酸在体内代谢后产生废物,头发如果长期处于油性环境,掉头发也会加剧。

  3.遗传原因

  说到浓密变稀疏,遗传是头发稀疏的绝大原因。遗传性脱发并不是短时间内就形成的,一般头发变得细软易掉,区域内头发变成绒毛,形成非常明显的脱发形象。

  目前来讲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逆转遗传性脱发。非那雄胺和米诺地尔都可以在前期一定程度上抑制遗传性脱发,但是不能逆转。这类人群毛发非常脆弱,必须在有征兆的时候就及时针对性的保护。

  4.精神压力过大

  都说生活压力大,也都知道压力过大不好,因为当我们感到压力过大是,身体会释放一类叫做“皮质醇”的来对压力做出有效反应。皮质醇简单来说就是促进皮脂腺分泌出过多油脂,会让头皮出油增多,变得敏感。有些人头发爱出油,一方面是旺盛的原因,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精神压力、大脑长期都得不到的放松。

  5.作息不规律

  熬夜、睡眠不足是不规律作息典范。关于熬夜的危害此前写过多篇文章。简单来说,熬夜的同时,你的身体机能会受到功能性的损害,掉头发都还是小事,对身体的健康也是全方面的难以恢复的。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脱发治疗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头发稀疏怎么办怎么变多呢        头发稀疏如何增加发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