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突眼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0 11:15

一、甲状腺相关眼病是什么?


眼球突出矫正


甲状腺相关眼病俗称“甲亢突眼”,是一类自身免疫反应引起的慢性、多系统损害的疾病,与甲状腺功能异常密切相关。人的免疫系统就像一支军队,24小时保护着身体的健康,抵御有害物质的入侵。自身免疫疾病的特征就是免疫系统功能异常,自身会产生抗体攻击体内的正常细胞。由于眼眶组织和甲状腺在免疫学上有相似之处,使甲状腺和眼眶同时受到自身抗体的攻击,既引起甲状腺功能的异常,又会造成各种各样的眼部问题。

  二、甲状腺相关眼病对眼睛有哪些危害?

  眼球突出是甲状腺相关眼病的一个典型症状。人的眼眶就像一个房间,眼眶壁就像房间的四面墙,房间里有眼球、肌肉、脂肪和较重要的视神经等,在人体免疫系统异常的情况下,肌肉和脂肪会发生变性,体积随之增大,逐渐压迫眼球和视神经,由于空间有限,房间变得拥挤,眼球为了改善“住房条件”,只能“违章搭建”到屋外,于是就造成了眼球突出、眼睑退缩和眼球运动障碍等眼部异常表现。

  甲状腺相关眼病能通过很多种方式对眼睛造成危害。70%的患者较早出现的是眼睑退缩和眼球突出,这使他们看起来总是像在瞪眼,由于眼球突出和眼睑退缩,眼睛更容易暴露在风、尘等环境中,变得非常干涩。进一步会导致结膜炎和暴露性角膜炎,出现眼部刺激和不适、流泪、怕光、视物模糊等。更严重的是,眼眶里面肿胀的肌肉会压迫和损伤视神经,导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此外,眼睑水肿、泪腺肿大及眼眶软组织肿胀,会导致眼周脂肪组织向前凸出,出现上眼睑的脂肪膨隆和眼袋,这会使患者看起来超过实际年龄,影响外貌。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眼球突出矫正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眼球突出矫正术的适应人群?       怎么检查间歇性眼球突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