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检查间歇性眼球突出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1/05 11:36


   间歇性眼球突出症多为单侧性,左眼发病率高于右眼,男性患者多见。血管性疾病引起眼球突出者较少见。突眼多由于先天性或后天性眶内静脉,尤其是眶上静脉曲张所致。那么怎么检查间歇性眼球突出,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一)普通尺测量法:


   以特制透明尺或一普通尺,零点安放于颞侧面眶缘上,让受检者向前直视,检查者从侧面观察角膜顶点在直尺的刻度(颞侧眶缘至角膜顶点的垂直距离),即为其眼球突出度。同法检查双眼并记录之,此法只能作大体上的测量。



   (二)何特(Hertel)眼球突出计测量法:


   为常用而比较精 确的一种检查方法,此种眼突出计主要由一带刻度的平杆及两个测量器所组成。一个测量器固定于平杆之一端,另一个在杆上可以自由滑动,以适应不同的眶距,且可从平杆刻度上读得眶距的值。测量器上附有小刻度板及两个交叉成45°角的平面镜,分别反映刻度板数值及角膜顶点影像。







   测量时,测者与受检者对面而坐,将突眼计测量器上切迹处嵌于受检者颞侧眶缘,嘱其向前直视,此时由两平面镜中看到的角膜顶点所对的值即为眼球突出度。同时由平杆上刻度得知两眼眶距的值,记录眶距及各眼球突出度值。追踪观察时,应取同一眶距。


   想了解更多美容咨询可以随时拨打呆狐网全国免费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