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隐形矫正后要不要戴保持器?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8/02/20 17:032018/02/20 17:03
呆狐网
牙齿畸形的朋友,在说话或者大笑的时候会带有一种尴尬不自然之感,担心别人会因此而嘲笑她,所以急切想要矫正牙齿,改变这种状况。而有很多人选择了隐形矫正,那么牙齿隐形矫正后要不要戴保持器?

牙齿隐形矫正后要不要戴保持器?

  牙齿隐形矫正后,需要佩戴一段时间的保持器,可以保持隐形矫正后的牙齿位置新形态,避免矫治后牙颌畸形复发。矫牙的朋友需在医师的指导下,坚持佩戴保持器,趁早完成牙齿矫正,不用担心牙齿畸形带来的尴尬难堪。

  通常佩戴保持器的时间为2年,但是具体时间还是要根据求美者的个人不同情况来定的。成年人佩戴保持器的时间比青少年的要长,牙齿畸形较为复杂的朋友比牙齿畸形轻度的要长。但是无论多久,都要坚持佩戴,不要半途而废,否则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

牙齿矫正后戴保持器需要注意什么?

  1、进食时不能戴保持器,当取下或不戴保持器时,需要将其放入专用的保持器盒保管;长期不使用时可置入清水中。

  2、保持器时熟料制品,避免高温受热、挤压等。

  3、佩戴保持器时口腔出现不适感或保持器破损、丢失,要及时联系医师。

  4、初戴保持器时会影响发音等,但是过一段时间就会适应了。

  5、佩戴保持器需在医师的知道下定期复诊,以便医师了解牙齿恢复状况。

  6、保持器不可自行修理、调整,有需要应及时联系医师。


   阅读:牙齿矫正有哪些手术方法     牙齿正畸怎样矫正牙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