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的方法类型及超声波洗牙的影响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10/17 10:322017/10/17 10:32
呆狐网

洗牙对于牙齿的美容和清洁来说很有帮助,如今,洗牙的人越来越多,那么洗牙方法有哪几种呢?超声波洗牙对牙齿有哪些影响吗?

洗牙方法主要有超声波洗牙、喷砂洗牙、和手工洗牙三种,目前常用的主要有超声波洗牙。超声波洗牙机主要由超声波发生器和换能器两部分组成,发生器发出震荡,并将功率放大,然后将超声电能转换成超声振动,通过超声波振动将牙齿表面的污物打碎、震落。

超声波洗牙机的工作头需要轻轻接触牙面,即可有效去除牙石、菌斑、色素斑等,这比常规的手持器械洗牙舒适、安全,并且效果好。

超声波洗牙不会损伤牙齿,因为超声波洗牙所用的工作头先进一般磨耗能力,有时会在牙齿的表面留下极浅的划痕,与牙釉质的厚度相比,这些划痕显得微乎其微。每次洁完牙后,医务人员会对牙齿进行精细的打磨、抛光,将牙齿表面的划痕消除;另外,正常的口腔环境中含有钙、磷等成分,可以使受损的牙齿表面“再矿化”而重新变硬。

超声波洗牙后的注意事项

1、洁牙后一小时内不要吃过冷过热的食物,当天晚上不需要刷牙。

2、洁牙后,请不要用力吸吮,或用舌头舔拭、手指触摸牙龈,一周内不要用牙线、牙签,以防止出现意外的出现血现象,如洁牙一段时间后,因某种原因突然出现出血不止现象,请及时就医诊治。

3、有炎症或其他疾病的患者,洁牙前后应常规服用消炎药物,必要时,应使用相应的漱口液漱口消炎,以防发生炎症扩散现象。

4、洁牙后,三天以内请不要进食过于辛辣或过于酸冷的食物,在洁牙后的一两个月,部分体质敏感者可能会出现牙齿对冷、热、酸、甜等刺激过敏不适现象,请勿过于忧虑。


阅读:洗牙痛不痛?日常保护牙齿的窍门           超声波洗牙的优势,对牙齿有伤害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