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齿矫正重要性,有哪些矫正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8/31 11:392017/08/31 11:39
呆狐网

儿童牙齿的健康是十分关键的,很多家长也开始重视牙齿的保养护理,孩子一旦牙齿出现问题就要及时进行矫治,那么儿童牙齿矫正的方法有哪些呢?

儿童牙齿矫正的方法有哪些?

1、固定矫治器

是将托槽、带环等装置用黏结剂粘固于牙面上,患者自己不能摘戴,只有医生用专业器械取下。是目前临床上十分常用、矫治效能较高的矫治器。有唇侧矫治器和舌侧矫治器之分。

2、活动矫治器

附于牙或粘膜上,病人自己可随意摘戴,一般常用于乳牙和替牙期的比较简单的错牙合畸形的矫正。

3、隐形矫治器

是根据患者牙列形态开展个性化设计,通过计算机三维图像技术模拟牙齿移动,应用数字化成型技术生产的多副由弹性透明高分子材料制成的矫治器。患者可以自行摘戴,矫治几乎在无人察觉中完成,不影响日常生活和社交。但价格较贵,且适应证有限,复杂错牙合畸形的矫治无法完成。

4、功能轿治器

主要用于替牙期或者刚刚换完牙还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儿童,利用咀嚼肌或口周肌的功能作用力引导颌骨生长而矫正轻中度功能性及骨性错牙合畸形。

5、正颌外科

严重的骨性畸形,如上颌骨前突、上颌骨发育不足、下颌前突、下颌后缩等,需正畸正颌联合治疗,单纯正畸治疗是无法较好改善患者面型的。

儿童矫正牙齿的重要性

据调查,我国29%~48%的儿童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牙齿畸形。牙齿畸形是儿童口腔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儿童的牙齿、上下颌骨的发育,受到遗传、营养、咀嚼的功能以及一些不良习惯的影响。

上下颌骨的关系不正常或上下牙齿对颌关系不正常,都有可能造成牙齿排列不齐,面部发育不对称等,这对儿童的外在的形象产生非常大的不良影响。当然儿童牙齿不仅仅是影响了牙齿的美观,还会造成的儿童身心发展不健全。


阅读: 青少年牙齿矫正存在哪些误区呢        牙齿矫正那么贵是什么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