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酒精的爽肤水更适合油性肌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4 09:23

爽肤水是每个女生不可缺少的护肤品,但是你有没有用对爽肤水呢?

tip 1:洁面后立即使用

洁面后,应尽快使用爽肤水,有助于提升皮肤的水分。如果相隔一段时间才使用爽肤水,补水的功效则会大大减弱。

tip 2:配合化妆棉使用

爽肤水有为肌肤再次清洁的作用,令后续的护肤品吸收的更快,所以建议搭配化妆棉使用,可以拍打方式或者擦拭的方法是用,擦拭的时候要由内向外顺着肌肤的纹理,动作要轻,才不会过分拉扯肌肤导致细纹的出现。

tip 3:爽肤水也要换季

爽肤水不是一瓶走天涯的,也要因为肌肤的问题或者季节变化,夏天出油比较旺盛,可以选用植物型清爽的爽肤水。冬天较干燥时候,可以选用保湿功效较高的爽肤水。至于针对暗疮,控油,美白能功效的爽肤水,可以因情况局部使用。

tip 4:办公室补水法

可在办公室放一小瓶有保湿效果的爽肤水,长期呆在有冷气的地方,皮肤的水分容易被抽干,这时可以轻拍爽肤水在脸上,解决干燥问题。

tip 5:含酒精的适合油性肌肤

很多人认为含有酒精的爽肤水对肌肤不好,但其实含有酒精的爽肤水有助于清走毛孔中的油脂和污垢,并且有收毛孔的功效,比较适合油性肌肤使用。话虽如此,但是也不建议每天都使用,一星期1-2次即可。

阅读:如何护理你的敏感肌肤?         办公室女性夜间该如何护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