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和敏感皮肤有什么区别吗?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敏感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诺一 时间2020/05/08 16:38

每逢换季时节,各种皮肤问题就开始作妖。泛红、发痒、炎症、蜕皮等,这些过敏现象常常出现。加之现在又还必须戴着口罩,那就雪上加霜,更是一种折磨。这些皮肤问题不禁让身边不少小伙伴发出了灵魂三问:我的脸是过敏了吗?怎么会这样?怎么办?

其实过敏不一定!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区别两个概念“皮肤过敏”和“敏感肌肤”。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

过敏是一种免疫系统的过激反应,会导致循环系统和神经系统的一系列连锁反应,红肿和瘙痒属于比较轻微的症状。

☉敏感肌肤

对于常规刺激(正常状态不出现异常感觉,不适感觉包括:刺痛、烧灼、疼痛、瘙痒及麻刺感)的一种综合征,皮肤外观可正常或伴有红斑。

简单来说:如果只是单纯碰到了“不常规”的刺激,出现了一些皮肤问题,只能是皮肤过敏;但是如果长期处于这样的“受刺激”状态,那么,八成就是“敏感皮肤”没跑了。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敏感肌?

如果你觉得是,那你大概率是!全球50%的人认为自己是敏感肌,排除一部分是发生过“皮肤敏感”现象而造成的心理恐惧,很大一部分是确定的。你觉得是,那你就是!80%的敏感肌都可以自行判断, 红、肿、痒、痛,就是表征,很好判断。红肿和皮疹,可以看出来,而痒和痛,只能自行感受,因此,自行判断比他人判断更准确,容易产生红肿痒痛的皮肤,就是敏感肌,很简单。

那确认自己是敏感肌后怎么办呢?下期给大家讲讲敏感肌的正确护理方式,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