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容易长痘痘吗?祛痘有哪些方法?油痘肌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4/20 11:48

只要发痘痘,大家第一反应就是少吃辣,清淡饮食,这当然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然而,吃辣真的会影响发痘痘吗?目前的研究表明,只发现长痘痘和吃两种食物有关:第一种是奶制品,比如低脂奶、脱脂奶等;第二种是高碳水、低纤维的食物,比如各种含糖饮料、精制米面,或者淀粉含量高的土豆等食物。


目前还没有研究认为单纯的「吃辣」会引起或加重痘痘。同样也没有研究证明只要不吃辣,痘痘就一定会恢复。毕竟,长痘痘的原因多如牛毛,不是简简单单地不吃辣就能解决的。长痘痘的时候,想吃辣就吃辣,但该看诊还是要看诊!当然,辣的食物往往重油重盐,而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引起身体发热出汗,汗液刺激时会加重痘痘肌不舒服和出油的感觉。


其实痘痘的产生不外乎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外部,一个是内部




内部

1.生长发育:当我们进入青春期,雄性激素增加,刺激毛囊皮脂腺分泌过多,会堵塞毛孔。


2.遗传:如果父母双方曾患过青春痘,那么宝宝患痤疮的几率也会增加喔~


3.皮肤屏障受损:过度使用清洁型强、皂基的洗面奶会再次加重已经受损的皮肤,破坏皮肤的水油平衡,造成皮肤炎症。


4.营养不良:当人体缺乏锌元素或者维生素B就可能导致痤疮。


5.细菌或者真菌感染:痤疮丙酸杆菌感染是痤疮的主要原因,而另一部分痤疮是真菌感染导致。

除了上述列举的5个方面,还有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妇科疾病、内分泌内因会引起痤疮。



外部

而外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引起:

1.饮食不当:平时喜欢吃辛辣、甜腻的食物。如巧克力、可乐、冷饮、牛羊肉等高热量的食物,都容易引起体内湿热的加重,使面部痤疮加剧。


2.生活不规律:长期熬夜,容易导致新陈代谢发生障碍,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内分泌失调,面部出现痤疮,肤色出现黯淡的情况。


3.不当使用化妆品:不当的使用一些化妆品,容易出现毛孔堵塞的情况,再加之卸妆不彻底,很容易使面部发生痤疮。


4.清洁不当:清洁不当很容易诱发面部湿疹,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群,因为需要近距离使用电脑,容易产生静电吸附,堵塞毛孔,也需要增加清洁次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