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护肤“秘方”成杀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11/08 10:50

相信很多小仙女们都热衷于和自己的好朋友分享护肤心得,一些祛痘美白的方法,估计早已耳熟能详,甚至亲身体验过了,但是有些你听到的美容秘方也许是错误的,有的甚至还比较危险。下面就来介绍几个可能流传已久,实际上却很不靠谱的所谓“护肤秘方”。  



豆腐面膜 

“秘方”小公开:豆腐具有高度的润泽与美白作用,经常使用,肌肤会变得又白又嫩。  

“秘方”小困扰:怎么用了之后,没有什么效果呢?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呀?  

“秘方”大揭底:豆腐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具有抗氧化的功效,此外,豆腐中丰富的植物乳化剂卵磷脂,还能加强肌肤的保湿力。不过,豆腐制作的过程中不可少的一道工序叫“点卤”,就是在豆浆中加入碱性液体让它能够凝结起来。因此,有的豆腐中碱性成分就会比较多,如果长时间敷在脸上的话对皮肤不利。另外,外敷很难让豆腐中的有效成分被皮肤吸收,用来做豆腐面膜还不如把它吃下去对你更好。  

谋杀指数总结:★  

DIY蜂蜜面膜  

“秘方”小公开:蜂蜜的好处就不用说了。用蜂蜜加上其他有效成分自己DIY面膜,保湿滋润有光泽。  

“秘方”小困扰:为什么用了蜂蜜面膜,脸上反而冒起了一些小红点呢?  

“秘方”大揭底:蜂蜜有较理想的美容效果。用蜂蜜敷脸能够让皮肤变得滋润有光泽,但是蜂蜜面膜却不适用于敏感性皮肤,因为蜂蜜氧化产生的过氧化氢虽然浓度不高,但是也可能会刺激到敏感的肌肤。另外,蜂蜜中含有微量的天然激素,也不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  

谋杀指数总结:★★  

直接涂抹蜂胶去痘 

“秘方”小公开:滴几滴蜂胶液在长痘的地方,或用水稀释后涂抹。据说这样做可以在预防痘痘和过敏的同时,起到抗菌消炎和增加皮肤弹性的作用。  

“秘方”小困扰:怎么涂了之后效果不明显,痘痘好得还更慢了呢?  

“秘方”大揭底:从美容的角度讲,服用蜂胶能消除炎症,促进受损组织再生,调节内分泌,改善血液循环状态,在全面改善体质的基础上,更可分解色斑、减少皱纹。但是,蜂胶作为一种保健品,一般只用来口服,外用去痘的效果没有任何根据。蜂胶中细微的天然激素含量,甚至有可能刺激到肌肤,从而恶化痘痘的状况。  

谋杀指数总结:★★★  

高浓度茶树精油去痘 

“秘方”小公开:茶树精油能够治疗痘痘,已经是爱美女孩儿间的不传之秘了。因此,很多为痘痘烦恼的女孩子往往把去痘的希望寄托在茶树精油上。  

“秘方”小困扰:不仅痘痘没消下去,肌肤反而像受到刺激一样开始变红甚至发炎,这是怎么回事呢?  

“秘方”大揭底:从理论上讲精油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但有的美眉盲目地跟风购买纯度高的单方精油自行调制使用,但用法、用量很容易出错,不仅会使精油无法达到应有的效果。甚至有可能让皮肤受到伤害。所以,在使用精油时,如果没有经验,建议购买调制好的复方精油。  

谋杀指数总结:★★★★  

敷柠檬片美白 

“秘方”小公开:柠檬可是大家公认的美白圣品。不管是专家还是明星,都在告诉大家柠檬的好处。  

“秘方”小困扰:出去旅行晒得很黑,心急之下就开始用柠檬汁护肤,还开始饮用柠檬汁。结果不仅胃痛,皮肤还像被灼了一样,又红又痛。  

“秘方”大揭底:柠檬是美白圣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主要成分是柠檬酸,在美白肌肤、抵抗皮肤老化方面,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对消除疲劳也很有帮助。但是柠檬美容的效果必须在正确使用柠檬的前提下才能达成。  

为了美白肌肤,敷柠檬片或喝纯柠檬汁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柠檬的酸度是非常大的,而酸具有腐蚀性。柠檬中的酸如果没有经过稀释直接用在皮肤上,有可能对肌肤造成很大的刺激。同样,纯柠檬汁也对胃不好。所以,不管是内服还是外用,柠檬中的酸成分都必须经过稀释。 

谋杀指数总结:★★★★★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