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你的敏感肌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6/24 09:12

很多姑娘皮肤娇嫩,一旦表皮细胞受损,皮肤的免疫力就会下降,角质层变薄导致皮肤滋润度不够,肌肤的屏障功能越来越薄弱,无法抵御外界刺激。皮肤的神经纤维由于经常受到外界刺激,过于亢奋,易于形成泛红,发热,瘙痒、刺痛,红疹等不适现象。这就是过敏肌肤。

如何远离过敏肌?

适量清洁

1、不使用清洁力很强的洗面奶,如针对油性肌肤的洗面奶。

2、一天洗脸不超过2次。

3、洗脸的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冷,温温的就好。

4、少使用清洁面膜,每月用1~2次即可。 

慎用化妆品

1、尽量选择不含酒精、香料、防腐剂的护肤品

护肤品成分中以下专有名词是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学物质:alcohol(酒精)、bronopol、Sorbic acid(山梨酸)、parabens(防腐剂)、fragrance(香料)。因为酒精在蒸发过程中会带走皮肤上的水分,让皮肤变得更干,会提高过敏系数。而防腐剂和香料刺激性较强,很可能直接导致皮肤过敏。尽量选择温和的药妆品牌和植物成分,含甘油锁水的精油皂或者奶制皂,帮助皮肤锁住水分,减少过敏次数。

2、选择弱酸性的洁面用品

避免使用碱性成分及清洁力强的产品,碱性太强,容易伤害皮肤,因此应以温和而偏微酸性、尤其是以低泡的洁面产品为佳。

保养护理

敏感肌肤要注重的是补水的基本保养工作,同时配合使用增强免疫力的护肤品,增加肌肤含水量和加强肌肤屏障功能,减少外界物质对皮肤的刺激,含有柠檬草成分的精油皂,温和、不含激素,可以抗炎杀菌,使炎症肌肤得到充分的镇静和舒缓。随时处于很好状态,效果很好阻挡外界刺激。

阅读:办公室女性夜间该如何护肤        做好面部清洁才能谈保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