龅牙不矫正可能会引起什么后果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16 16:142017/06/16 16:14
呆狐网

人们的物质生活也越来越好,吃的东西越来越多,引发的口腔问题也越来越多,除了遗传因素,这些口腔问题导致的比较不讨喜的一种牙齿问题就是龅牙。

龅牙一般指牙颌畸形,通常表现为上下门齿及上下颌骨向前突出,放松状态下上下唇多不能自然闭合,笑时牙龈大量外露,十分影响面部美观。

很多人发现自己在自然的情况下,自己的牙齿居然是咬不紧的,这就是常见的龅牙症状表现。

龅牙不矫正带来的危害
 
  一、降低口腔功能:严重的龅牙可以影响口腔正常功能,如前牙开颌造成发音的异常;严重下颌后缩则影响正常呼吸。
 
  二、影响容貌外观:龅牙等错颌畸形可影响容貌外观,可呈现开唇露齿、双颌前突、上下巴或短下巴等畸形。
 
  三、损害口腔的健康:龅牙由于不易自洁而好发龋病及牙龈牙周炎症,同时常因牙齿错位而造成牙周损害。
 
  四、波及全身健康:不但对牙颌颅面的局部造成危害,并且对全身也可造成危害,如因咀嚼功能降低引起消化不良及胃肠疾病,此外,由于颜面的畸形对于患者可造成严重的心理和精神障碍。
 

阅读:龅牙矫正会改善脸型吗?         龅牙矫正有些手术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