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龅牙有必要整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3/03/21 17:292023/03/21 17:29
呆狐网

轻微龅牙可以不矫正,但如果觉得影响到了形象,导致脸型出现变化,可以为了美观进行牙齿矫正,同时龅牙可能会影响到咬合关系,导致牙齿咀嚼功能减弱,如果有这种情况那么建议进行矫正。

龅牙分为牙性龅牙与骨性龅牙两种,无论何种类型,其治疗目的均为改善脸型。因此,是否需要处理均需结合患者面型及生长发育趋势而定。若患者生长发育趋势良好,且龅牙情况轻微,不整也是可以的。但对于面型改善要求较多的患者,常需进行拔牙矫正。

轻微龅牙患者如果不自觉影响美观,未来也没有加重趋势,就没有必要整牙。龅牙指的是上下前牙向唇颊侧倾斜突出,龅牙会使嘴型向前突出,影响患者的美观和自信,而且由于前牙的倾斜度过大,随着牙齿的磨耗加之咬合力的作用,未来还不排除有导致前牙牙槽骨吸收、牙缝增宽、牙齿松动的可能。轻微的龅牙患者是否要进行牙齿矫正,一要看是否影响自身面型美观,二要综合评估未来是否有加重的趋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