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口牙齿矫正可不可行?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23 10:472017/05/23 10:47
呆狐网

通常我们看到做了牙齿矫正的患者都会佩戴全口的牙套,那么有的人可能下牙都很整齐,只有上排的几颗牙齿不整齐,歪歪扭扭能不能只做半口牙套呢?

由于个人牙齿畸形的程度不同,因此很多人对于牙齿矫正是否可以只矫正半口也存在很大的疑问。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为什么戴牙套通常都是全口,不做半口的。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牙齿矫正的目的——牙齿矫正不仅仅是把牙齿排列整齐,医生还要根据面型特征,设计笑线的弧度;关键的是,矫正能提升牙齿的咬合功能,即调整上下颌骨之间,上下牙齿之间以及牙齿与颌骨之间不正常的关系。


那么,牙齿矫正是否可以只做半口呢?医学上是可以矫正半口牙齿的,只是对于矫正半口牙有相当高的要求,在矫正的设计过程中要考虑到咬合关系以及要达到真正矫正目的等情况,不符合半口矫正要求的则要做全口牙齿矫正。以专业矫正治疗的立场来说,只做半口牙齿矫正的做法,容易让上下颌牙齿的咬合产生无法对位的问题,从而导致矫正失败。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进行半口牙齿矫正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

1、影响牙齿咀嚼功能:如果只做上颌,不做下颌,上颌在排齐后矫正涉及的所有牙齿均有一定程度的移动,而下颌未矫正的牙齿则不会移动,从而导致咬合发生改变。牙齿与牙齿的对位产生不协调,咬合关系一定不会稳定,以后的咬合功能也不会很好,久而久之,会导致咬合干扰,有可能产生下颌关节的疼痛,牙齿的排列也不会稳定。日子一久,牙列还是会渐渐复发重新变得不整齐。只做一部分矫正时,上下颌之间的咬合关系没有办法通过人为纠正,所以做完矫正之后咬合会更差,从而影响牙齿的基本的功能--咀嚼,从而影响消化机制。

2、牙齿松动脱落:牙齿易形成咬合创伤,导致牙齿松动脱落

3、引起面部软组织问题:咬合平衡失调会引起面部软组织的问题,比如肌肉问题、面部僵硬、面部柔和度降低等。

4、导致口腔疾病:咬合平衡失调会导致:牙周疾病、颞颌关节区的疼痛、甚至还有不明原因的头疼、多数后牙的楔状缺损等。

5、不稳定,容易复发:咬合平衡失调会导致牙齿的排列不够稳定。时间一久,牙列还是会渐渐复发,重新变得不整齐。

阅读:隐形牙齿矫正的优点有哪些呢?       牙齿矫正那么贵是什么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