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角截骨后双颊会不对称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11 16:192017/05/11 16:19

随着现代医疗美容科技的发展,下颌角肥大再也不能成为困扰人们许久能不能解决的问题了。下颌角肥大可以通过下颌角截骨等手术来改善,许多人也都会这样选择。但是,很多人还是会有疑问,下颌角截骨后,会不会造成脸的双颊不对称呢?


下颌角截骨后双颊对称的问题

对称性涉及两个方面:

一方面对术前双侧对称的下颌角肥大,手术治疗后仍需保持面部对称,去骨的范围和量要以正常下颌骨的形态为依据,对称性截骨与术者的经验和技术直接相关。

有的用废X光片剪出两侧下颌角截除的模型,做为术中截骨的参考。有的按所需截骨的大小形态制作有机玻璃截骨模板,并在模板上粘贴制动装置以保持稳定。有的将厚约3mm带孔状白色可塑性塑胶板,按需截下颌骨大小制成导引板。

另一方面对术前已存在不对称者,术后应使之恢复对称。对于轻度不对称者,如果患者下颌角角度平直,甚至向后增生,可采用双侧下颌角弧形截骨整形术;如果患者侧方下颌角形态良好,仅需缩窄面部的宽度,可采用双侧下颌骨外板截骨术,术中通过调整下颌角的截骨量及下颌骨外板的截骨范围,必要时可配合下颌下缘修整,力求面部对称。

对于术前面部明显不对称者,有两种手术方案:

一种为仅行单侧下颌角弧形截骨术或下颌骨外板截骨术。

另一种方案则是针对双侧面部轮廓均需修整的患者,不仅需不等量的截除两侧下颌角区骨质以缩小骨量上的差异,而且还需要配合一侧的下颌骨外板截骨术以进一步缩小下颌骨整体的宽度。

阅读:下颌角整形手术后该如何护理?   下颌角整形后需注意些什么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