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要如何去除氟斑牙才好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5/08 10:222017/05/08 10:22
呆狐网

氟斑牙是一种典型的地区性牙齿病症状,主要是因为含氟量过高,损害牙釉质发育期牙胚的造釉细胞,如果儿童在8岁前牙齿发育钙化期,饮用含氟量过高的水或者使用过量的含氟牙膏,都会有可能会危害牙胚的造釉细胞导致氟斑牙。


牙症又称"氟斑牙"或称"大黄牙",是氟中毒的主要病症之一。在牙齿发育期间,因长期摄入过量的氟,使牙釉质母细胞遭受损害,导致牙釉质病变。形成一种特殊的牙釉质发育不全症。氟是一种化学元素,如同维生素一样,是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饮水在 0.5~1毫克/升的浓度时,对牙齿和骨头的发育很有帮助,如果超过了这个浓度,或者超过了牙齿对氟的耐受量,就会引起牙釉质的氟中毒。饮水含氟量越高,饮用的时间越长,牙齿的氟中毒越重。

意见和建议

喝饮水机里的纯净水更好些。氟斑牙的形成跟长期饮用的水源有关,较理想的预防方法是选择新的含氟量适宜的水源,或分别应用活性矾土或活性骨炭以去除水源中过量的氟,但后者费用昂贵,难以推广。此外,供给充分的维生素A、D和适量的钙、磷,可减轻氟对机体的损害。 

一般8岁以后的小孩除第三恒磨牙外,所有的恒牙钙化基本完成,此时,即使再迁移到高氟区生活,也不会得氟牙症了。氟斑牙如已形成,是不可逆转的,也无法完全复原的。更不要为了重新变白而采取化学漂白手段,漂白对牙齿伤害更大。只要保持牙齿健康,避免出现牙釉质继续流失,进而出现牙本质过敏或牙齿脆化,才是较重要的。

阅读:牙龈外露修复手术的注意事项   牙齿矫正手术的较好时间是啥时候" style="font-family:'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Helvetica, 宋体;font-size:24px;line-height:30px;text-indent:2em;margin:0px;padding:0px;border:0px;text-decoration:none;color:#666666;outline:none;">牙齿矫正手术的较好时间是啥时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