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蛀牙不及时处理会怎么样?龋齿补牙后一般能维持几年?

蛀牙不及时处理会怎么样?龋齿补牙后一般能维持几年?

呆狐网呆狐网 2023/12/27 15:192023/12/27 15:19
呆狐网

蛀牙即龋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带来一系列不良后果。随着蛀牙的进展,牙齿可能会出现疼痛,尤其是在遇到冷热刺激时。严重时,牙齿可能会出现自发痛或夜间痛,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蛀牙可能会导致牙体缺损,影响咀嚼功能。当食物不能被充分咀嚼,直接吞入,可能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

更重要的是,蛀牙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口腔疾病,如根尖周炎和牙髓炎。这些疾病不仅会导致牙齿疼痛,还可能影响全身健康。因此,一旦发现蛀牙,应尽早到牙科进行专业的检查和治疗,以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

龋齿补牙后一般能维持几年?

龋齿补牙后能维持的时间因多种因素而异,包括补牙材料的质量、补牙部位、患者口腔卫生习惯、饮食习惯以及定期口腔检查和护理等。一般来说,使用高品质的树脂材料补牙后,如果不发生意外,可以维持5到10年左右。有些情况下,如果补牙材料选择得当,患者口腔卫生维护得好,补牙后的牙齿可以维持更长时间。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补牙材料可能会出现磨损、颜色变化或微渗漏等问题,这可能会影响补牙后的持久性。因此,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修复,对于维持补牙后的牙齿健康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