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根管治疗一般要做几次?根管治疗后必须做牙套吗?

根管治疗一般要做几次?根管治疗后必须做牙套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3/11/09 11:032023/11/09 11:03
呆狐网

一般来说,根管治疗的次数是不确定的,应当根据病人牙齿的具体情况来确定。一般1-4次。如果病人的牙齿是难复性牙髓炎,可采取一次性根管治疗。但对于难复性牙髓炎晚期,由于牙髓已感染根髓,一次治疗的成功率可能不如2-3次治疗的成功率高,应延长治疗时间。但对于根尖周炎甚至根尖脓肿的病人,由于根尖炎明显,根尖组织可能有脓液,需要3-4次根管治疗。

根管治疗后必须做牙套吗?

根管治疗后一般是要做牙套,这样还可以起到保护牙齿和避免牙齿继续损坏的效果。因为根管治疗,主要是通过开髓治疗的方式来将已坏损的牙髓清除掉,这样就会杀灭牙神经并做封闭治疗。而如果没有做牙冠保护,很可能会导致牙齿由于失去牙髓供给的营养而出现损坏的情况,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需要通过做牙套或牙冠的方式来保护牙齿。

做完根管治疗后除了要做牙套之外,还要做好口腔卫生的护理,以保持牙齿的清洁,尽量避免牙斑菌和牙垢的滋生。而且患者建议定期的进行洗牙,这样可以有效清除牙齿上的牙斑菌和牙结石,对于保护口腔健康有非常的帮助,能够有效避免口腔疾病的发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