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蛀牙是挂牙体牙髓科吗?蛀牙要补牙吗?

蛀牙是挂牙体牙髓科吗?蛀牙要补牙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3/10/24 11:212023/10/24 11:21
呆狐网

蛀牙可以挂牙体牙髓科。牙体牙髓科是牙科的一个专业领域,主要负责治疗牙体、牙髓等方面的疾病,而蛀牙就是一种常见的牙体疾病。

牙体疾病包括牙齿龋坏(俗称虫牙)、牙髓炎(包括吃东西疼痛、夜间痛)、牙齿着色、楔状缺损、牙齿外伤导致的牙齿脱位和亚脱位等。

如果蛀牙的情况比较严重,已经影响到了牙髓的健康,那么就需要到牙体牙髓科进行治疗。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可能需要进行根管治疗或者拔牙等操作。

蛀牙要补牙吗?

蛀牙是否需要补牙取决于蛀牙的程度和状况。一般来说,对于轻度蛀牙,医生可能会建议加强日常口腔卫生,使用含氟漱口水和牙膏以防止病情恶化。

对于已经形成结构性损伤的蛀牙,如凹陷、裂缝、龋洞等,医生通常会建议清除龋齿和受损组织,然后使用材料填充受损区域以恢复牙齿的形状和功能。

而根管治疗适用于蛀牙严重到触及牙神经的情况。如果已经形成结构性损伤,建议及时就诊,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相应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