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蛀牙已经烂空了怎么办?需要做根管治疗吗?

蛀牙已经烂空了怎么办?需要做根管治疗吗?

呆狐网呆狐网 2023/10/19 13:202023/10/19 13:20
呆狐网

蛀牙在临床上称之为龋病,当出现蛀牙已经烂空了的情况时,需要根据牙齿根部的症状进行合理化的治疗。

1、根管治疗:如果比较严重,已经损伤到了牙神经,需要通过根管治疗的方法改善,对局部进行消炎处理,然后进行根管填充。

2、补牙或牙冠治疗:在病情得到控制以后,通常可以对局部进行补牙,比如使用树脂材料或者是玻璃离子材料,能够填充蛀牙,预防病情进一步加重。缺损大的,可以牙冠治疗,比如全瓷牙冠或者是烤瓷牙冠。

3、拔牙镶牙: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拔牙后镶牙处理,可以选择种植牙齿,将种植体植入到牙槽骨内,上面做牙冠修复。

蛀牙需要做根管治疗吗?

如果龋齿不是很严重,没有损伤到牙神经,并且没有出现根尖周发炎的情况,一般不需要做根管治疗。

但如果患者牙齿龋坏的程度较为严重,已经损伤了牙神经及牙根尖部位,则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同时清理干净残冠,避免累及周围健康的牙齿,必要时还可以进行牙齿种植补全缺损的部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