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蛀牙一般分为几种情况

蛀牙一般分为几种情况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6/15 13:152017/06/15 13:15
呆狐网

牙齿上发黑腐烂的地方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蛀牙。蛀牙产生的原因一般是由于食物残渣和细菌堆积在牙齿缝隙或沟壑上产生酸性物质腐蚀牙齿,逐渐形成龋洞,直至整个牙齿腐败。

蛀牙一般分为三种程度,轻中重度。

轻度蛀牙


常见于大牙表面沟壑处,或牙缝里,大小约与芝麻粒差不多,没有疼痛感。像这类容易忽视。要记住再小的病菌也会发展到要人命,所以早治疗早预防。轻度蛀牙需要要到口腔科,清理掉发黑的部分,用树脂补上即可。

中度蛀牙


一般大小有米粒那么大,能明显看到龋洞,一般吃冷热或是挤压到龋洞就会疼痛。这类一定要及时治疗了,再往下,这牙就得废了。到口腔科,清理龋坏部分,在洞低涂布氢氧化钙糊剂,然后用玻璃离子封上,用树脂封外层。

重度蛀牙


时不时自己会疼,或曾经疼痛无比,冷热刺激会疼,一般都有黄豆那么大的缺损部位,像这类自发疼,都是牙髓发炎了,且不可治疗。只有到口腔科,将化脓的牙髓清理干净,再填充髓腔,树脂补上。有条件的尽量做一个全瓷冠把牙齿包起来。

蛀牙是口腔内常见的疾病,都是从极小的龋坏开始的,所以防范蛀牙从极小的龋坏开始治疗是比较好的,另外正确的刷牙方法,又是防范蛀牙的根本办法。

阅读:不同时期治疗蛀牙的不同方法         出现蛀牙后,要如何止痛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